中国好老板!员工粗心撞车,老板留字条找车主获和解

作者:武长鹏 来源:南方网
2017-02-27 10:59:05
分享

2月17日,蒙城县一家商店员工驾车不慎撞坏停在马路边的车辆,商店老板获知后,主动到现场留下字条和联系方式,诚恳告知车主承担修车责任,引得众人称赞。

当天上午,蒙城牛群商贸城一家建材商店的老板葛伟,安排店内员工外出送货,车辆驶出左转弯时,不慎撞上停在马路边的一辆蓝色轿车,造成该车辆车头部损毁严重。事故发生后,该员工随即打电话告知葛伟事发经过。在得知没有人员受伤后,葛伟指派员工继续送货,自己随后前往现场处理。

葛伟赶到事发现场,发现周围并无监控设备。在向周围群众打探车主信息无果后,决定在车上留下字条:“您好!不好意思,你的车是我员工送货时碰撞的。 ”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当天下午,葛伟在车上留下的那张字条,被一位路过的细心群众发现并上传到了 “朋友圈”,其诚实的举动迅即引发众人好评。市民李先生看到这条消息后,很受感动:“有些人发生事故后能跑就跑,不愿承担自己的责任。这位主动留下字条寻找车主,真是好样的! ”还有市民称,一张普通的字条留下的是一片真情,传递出的是社会的正能量。如果每个人做人做事都能以诚相待,人与人之间一定会得到更多的尊重和理解……

面对众人的称赞,今年30岁的葛伟显得很不好意思,认为碰坏了别人的车,就该给人家修,这很正常。两年前,葛伟还是一名建筑工地上的水电工,也正是因为自己日常施工中诚实待人,几年的拼搏积累了大量的人脉资源,现在已成为某品牌管材的代理商,并开办起了自己的门店,生意越做越红火。

2月23日,被撞车辆的车主外出回来后,看到车上留下的字条,主动与葛伟取得了联系。目前,双方已就车辆维修事宜达成了协议,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