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印度神游”绘画作品展延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7 10:05:01
分享

一带一路“印度神游”绘画作品展延期

观众欣赏一带一路“印度神游”绘画作品展

2月26日,成都东湖公园内人流如织。原定于当日闭幕的一带一路“印度神游”绘画作品展展馆内,一如往常般热闹。据东湖公园域上和美艺术馆馆长吴永强教授介绍,自1月7日开馆以来,一带一路“印度神游”绘画作品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回馈观众的热情,满足大家的观展要求,经相关部门同意,主办方决定将展览闭馆日延期至3月18日。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2017东湖跨年艺术季·跨年艺术联展项目之一,由四川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四川省美协、域上和美艺术馆共同主办。一带一路“印度神游”参展作品以油画、水彩画、丙烯画、水墨画为主,展现了艺术家们共游印度的奇幻经历,打开了一扇南望“一带一路”的文化之窗。截至目前,参展人数共达到24000余人次,平均每天达到500人次,春节期间更是达到了700人次以上。伴随艺术,人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意义的新年。

东湖跨年艺术季圆满收官

一带一路“印度神游”绘画作品展的延期一方面展现了人民群众对多元化艺术形式的喜爱,另一方面也宣告了2017成都东湖跨年艺术季的正式收官。

本届东湖跨年艺术季从2016年12月30日开始,历时两个月,以“乐动锦江·艺术过年”为主题,将文创艺术与音乐、科技、商贸、休闲等业态充分融合。主办方以东湖公园为核心,联合区域其他文化地标场所,共同举办了跨年音乐会、音乐户外展演、艺术联展、艺观锦江互动体验、新春嘉年华等多项文艺娱乐活动,采用贴近生活零距离互动体验方式,为市民呈现出了一份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菜单,展现出文脉底蕴与国际时尚和谐相融文化名城魅力区的锦江气质。

践行文化自信艺术锦江不停歇

2017东湖跨年艺术季中五大主题文化活动,既有高大上的古典音乐户外展演、一带一路印度艺术作品展、四川当代音乐文献·设备展、四川省首届钢笔画作品展,也有文艺满满的桑眉诗歌朗诵会、“芙蓉故里看未来”文化沙龙、方所斯洛文尼亚环球旅行摄影师马特亚斯·克里维奇影展、开心麻花剧场《夏洛特烦恼》讲座分享、茶色分享会以及“不灰之木——艺术,植物,家居”何多苓、贺鹏、唐可、康妮画展,还有接地气的非遗项目及民间工艺展演、亲子艺术节、熊猫“滚滚”主题展,更有流光溢彩的第49届成都国际熊猫灯会。

据了解,接下来锦江区将继续做好文化品牌,以锦江为依托,以艺术为载体,彰显中国文化,践行文化自信。让艺术真正走进市民群众生活,使文化惠民成为锦江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能参与的实事与好事。(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