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作业太复杂愁怀家长:下班还要做手工搞调查打印卷

来源:南方网
2017-02-27 09:15:58
分享

家校沟通,从家访到QQ群

曾经老师和家长联系主要靠家访,后来有了电话,博客也曾流行一时。如今QQ、微信大行其道,成为家校沟通的主要方式。

江丽华是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一七班英语老师,今年54岁,已工作30多年。她刚工作时是上世纪80年代,那时候寒暑假都要家访。“班里四五十名学生,最远的三四十里地,都是骑着自行车去。”江丽华说,那时候也没有电话,只能家访或者是请家长到学校。

41岁的马老师1994年参加工作,和家长联系的方式主要是家长会,对于特殊学生也会利用下班时间上门家访。“学生的表现大多都是攒一个学期在家长会上说。”

据马老师回忆,学校里还使用过“家校通”,利用BP机下通知。“效果不是很好,很短的时间就不用了。”

2000年以后,随着电脑逐渐普及,班级博客开始兴起,成为了老师和家长沟通交流的全新平台。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近几年才逐渐停用。

“家访几乎没有了,要么打电话,要么通过QQ告知或者小窗私聊。”28岁的仇加坤说。小辛庄小学张园园老师说,除了QQ群,班里还建了微信群,家长能第一时间全方位了解学生的在校情况,也能更直观地感受学校和老师的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