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整治保健食品会议营销 严重违规将进“黑名单”

来源:新民网
2017-02-27 08:52:42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我市近期将集中开展保健食品会议营销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保健食品会议营销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严厉打击销售非法产品和非法宣传行为。

据悉,专项行动将重点检查会销产品、广告的合法性,会销行为的规范性和场地提供者责任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产品,将依法责令立即停止销售并立案查处;对召回、下架的问题产品及时依法处置,防止再次流入市场,并查清问题产品来源和流向,涉及其他地区的,及时通报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采取控制措施;对发现的违法广告行为,及时书面移交工商管理部门;对涉嫌犯罪的线索或案件,及时通报或移送公安机关。

同时,加大对会销举办者的责任追究,对严重违法违规者,采用“黑名单”管理等措施。对会销场地提供者擅自向未取得《保健食品会议营销报告证明》的会销举办者出租(借)场地的,约谈相关负责人并曝光。此次整治行动将持续到3月底。其间,发现保健食品违法犯罪线索,广大市民可拨打“12331、12345”举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