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三师国画巡回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7 08:51:10
分享

齐鲁三师国画巡回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展
单应桂《当代英雄》

2月23日,“齐鲁三师——山东美术馆馆藏杨元武、单应桂、徐金堤国画作品巡回展•济南站”在山东美术馆迎来收官之展。

此次展览展出艺术家、教育家杨元武(已故)、单应桂、徐金堤(已故)三位艺术家(或其后人)向山东美术馆捐赠的150幅国画作品。

杨元武以花鸟画见长,《鲜花海味》《双鲜图》等作品活泼生动、趣味十足。单应桂以人物为主题,《铁索桥畔》《截击》等作品对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的山东人民。徐金堤主攻山水画,《齐鲁大地青未了》《泰山经石峪》等作品给人以壮美之感。

在“齐鲁三师——山东美术馆馆藏杨元武、单应桂、徐金堤国画作品巡回展•济南站”学术研讨会上,单应桂表示,艺术家应该通过画笔记录民族的历史,“我有责任把我的经历记录下来,以此警醒后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三位艺术大师继承了中国传统笔墨的观念,通过自身的淳朴情感体察现实、反映生活,创造出具有浓郁时代气息和生命力的中国书画作品,在美术史上写下了极其精彩的一笔。”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李桂林在研讨会上说。

据了解,该巡展于2016年3月在黑龙江省美术馆拉开帷幕,先后在内蒙古、陕西、山西等省份和山东泰安、青岛、威海、烟台、潍坊、滨州等10地巡回展出,得到了群众的高度关注。此次展览为收官之展,将持续至4月4日。(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齐鲁三师国画巡回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展
徐金堤-《建新港》

齐鲁三师国画巡回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展
杨元武《鸳鸯戏荷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