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男子宝鸡开公司 冒用农民身份信息虚开发票

作者:赵国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2-26 21:55:24
分享

安徽男子宝鸡开公司 冒用农民身份信息虚开发票

  三名安徽男子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在宝鸡注册5家公司,并冒用60位农民身份信息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涉案金额合计达2.6亿元。

  2016年3月,宝鸡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税务机关反映:辖区内一家药业公司实际经营状况与申报开票情况不符。经侦支队立即着手调查该企业,发现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庞某、李某、付某有重大虚开增值税发票嫌疑。

  2016年4月19日,庞某、李某从安徽阜阳驾车返回宝鸡后落网。讯问过程中,庞某、李某供述,2014年7月份以来,三人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在宝鸡市注册成立五家公司,以好处为诱饵收集到宝鸡市陈仓区、凤翔、千阳、陇县等周边9个县区60位农民的身份证件。在无实际业务往来情况下,冒用这60人的身份信息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收购业)1321份;以上述公司名义,向河南、福建、新疆等地7家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081份,涉案金额合计2.6亿元。

  2016年5月27日,嫌疑人庞某、李某被宝鸡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昨日记者了解到,对在逃罪嫌疑人付某,警方正在全力追捕中。

  警方提醒,身份证不仅仅是身份的证明,更多地会让人承担民事或刑事的责任。自己的身份证一定要妥善保管、避免遗失,更不能轻易将身份证借与他人,以免惹上不必要的麻烦。 华商记者赵国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