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多种方式忙“瘦身”

作者:陶颖
2017-02-26 21:55:24
分享

市民多种方式忙“瘦身”

  市民在跑步机上锻炼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早起晨练的市民也多了起来,昨日,记者在走访市区多家健身房发现,不少市民开始了自己的“瘦身”计划。

  约上老姐妹早起跳跳舞

  昨日上午,记者在环城公园看到,前来锻炼的市民很多,跳广场舞、打太极、打羽毛球、快走……大家都开始动了起来。

  虽然早晨的气温还是有些低,但是这并没有减弱大伙锻炼的热情。

  休息间歇,孙阿姨告诉记者,“最近天气渐渐暖和了,我们几个老姐妹便一起出来跳跳舞,在公园里走走路,睡了一晚上,早起伸伸筋骨锻炼锻炼,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感觉精神很多。”

  在旁边广场,有几位年轻人带着孩子打羽毛球,“周内上班忙,休假了趁着天好,带孩子出来透透气,顺便减一减过年长出来的肉。”市民孙女士笑着说。

  在兴庆宫公园,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在跑步,“最近天气暖和了,到了周末,我便来公园里跑两圈,天气渐暖,衣服在减,身上的肉肉眼看就藏不住了。”李女士说。

  跑步机上挥汗如雨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多家健身房了解到,为甩掉春节期间长出的“肉肉”,不少市民积极开始“瘦身”计划。

  “年后健身房一开门,我就坚持每天到这跑1小时,毕竟这里机械器材种类繁多还有健身教练进行指导。”昨日,家住雁塔北路的市民孙女士正在离家附近的健身房咨询续约事宜。

  与孙女士一起咨询的还有刘先生,他说:“年前单位体检查出了脂肪肝,过个年,又胖了整整八斤,眼看一米七的我体重上

  在安西街上的艾菲特健身房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各种运动器械上挥汗如雨,记者看到,16台跑步机没有一台空闲有不少是来办会员卡的,每天18时到21时是人最多的时候。周内的人比周末多一些。”一位健身教练表示。

  早春运动应注意增减衣物

  健身教练段龙提醒市民,春季是锻炼的好季节,合理健康运动应注意:早春气候冷暖变化大,运动时间最好是晴天,在上午九十点左右,上午天地阳气最足,有助于人阳气运行之顺畅,增强身体抵抗力;早春运动应注意随天气变化增减衣物,晨练者如遇大雾大风天气需停止运动;应做好运动前的热身准备活动,以免产生肌肉或者韧带拉伤以及关节扭伤等;做完后要及时擦干汗水,避免着凉感冒;运动量要控制好,开春后活动量可以逐渐增长但不要性急更不要盲目超量,避免过度疲劳。文/图本报记者陶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