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森警动保专家 联手救助受伤白鹭

作者:张红中
2017-02-26 21:55:24
分享

商洛森警动保专家 联手救助受伤白鹭

  翅膀受伤的白鹭

  2月23日,一只省级保护动物白鹭在丹江商洛市二龙山境内受伤后,该市森林公安局二龙山派出所民警、市动物保护专家将其救回,给白鹭受伤的翅膀消毒搽药,并给其喂食。采访中,当地动物保护专家告诉记者,等到白鹭伤势好转后会将其放归大自然。

  23日中午,热心读者告诉记者,商洛市森林公安部门救助了一只保护动物白鹭。记者随即和该市森林公安局取得联系,据该局民警唐红卫介绍,受伤白鹭是二龙山派出所移交上来的。“有村民在丹江边发现白鹭后向森林派出所报了警,民警将其从江边带回并移交到市局。”唐红卫说。

  据介绍,由于生态环境好转,丹江流域的野生鸟类逐渐增多,白鹭还是厦门和济南的市鸟,也是陕西省一般保护动物。

  23日下午,记者在商洛市动物保护站看到,动保专家正在给白鹭受伤的翅膀消毒,白鹭受伤的翅膀耷拉着,眼神很是乖顺,任专家清洗伤口。“白鹭移交后我们对其进行了查看,发现它的右翅膀从翅尖到翅中纯粹断了,只剩下一点皮连接着,伤势比较严重。”商洛市动物保护站站长党振武告诉记者,已经将白鹭的伤口进行了消毒清洗并搽了止痛药。“先稳定伤势,随后根据情况再看看怎么治疗,等伤势好了将其放飞到大自然去。”(文/图 首席记者 张红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