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进口粮食驶出西安港

作者:魏鑫
2017-02-26 21:55:24
分享

  2月25日10时15分,全国首个内陆进境粮食指定口岸正式运营。首单业务——进口哈萨克斯坦小麦顺利通过检验,驶出西安综合保税区。

  在西安综保区货场,陕西检验检疫局现场为1795吨货物颁发“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本次进口哈萨克斯坦小麦业务,由西安国际港务区携手平台公司组织货源,共100个集装箱,1795吨哈萨克斯坦小麦,由长安号中亚国际货运班列,从哈萨克斯坦索洛科瓦亚运出,历时7天6夜,运抵“西安港”。

  陕西检验检疫局在国家局专家的全程指导下对小麦进行严格检查。该单业务获得入境检验检疫证明,顺利放行,进入西安市场,标志着西安港进境粮食指定口岸正式投入运行,完成首单业务。

  西安港进境粮食指定口岸,是国际港务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在国家质检总局、海关、铁路、发改、商务、粮食等中省市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为强化港口功能,建设的中国内陆首个进境粮食指定口岸,系全国首创。

  口岸依托“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能充分发挥内地基础配套和边贸便利整合优势,大幅度降低企业的经济和时间成本,不仅有助于提升“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的运营水平,而且将为陕西、西北乃至全国的粮食企业在探索粮油运输新通道、粮油贸易新方式、粮油分拨基地后移至内陆地区等方面打开新的窗口,进一步繁荣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交流。 (记者 魏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