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临产不便出庭 法官微信视频调解

作者:谢斌
2017-02-26 21:55:24
分享

  日前,西安未央法院法官通过微信视频方式成功调解了一起房屋买卖合同案件。

  2016年8月28日,雷某、谢某将位于西安浐灞半岛的一处房产卖给被告刘某、杨某,被告刘某、杨某在支付了原告雷某、谢某2万元定金后再没有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剩余房款,双方由此事产生纠纷,雷某、谢某便一纸诉状将刘某、杨某起诉到了西安未央法院。李欣法官案件受理后,便随即联系被告,当了解到被告杨某已怀身孕有38周,出行很不方便的情况时,决定采用微信方式向杨某送达诉状副本,并告知庭前调解时间,这样就解决了杨某到庭的实际困难,也不影响办案进展。

  今年2月23日,被告杨某在微信中,对李欣法官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深深感动,并表示积极配合法院工作。随后,在征得原告雷某、谢某,被告刘某、杨某的同意后,采取了杨某不到庭、现场微信视频的方式开展调解。(孙亚楠记者谢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