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集团将在赣投资300多亿元建设新余2期2台百万千瓦机组

2017-02-26 10:10:22
分享

2017年2月24日,江西省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央企入赣投资合作洽谈会,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陈进行在发言中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拟在江西投资300多亿元,加快建设新余二期2台百万千万机组,同时大力发展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力争新增风电装机突破100万千瓦。

中国大唐集团将在赣投资300多亿元建设新余2期2台百万千瓦机组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陈进行在央企入赣投资合作洽谈会上发言。(摄影:王健)

陈进行说,尽管大唐集团入赣相对较晚,但“十二五”以来累计在赣投资近200亿元,发电总装机增长了6倍,占全省统调装机容量比重增长了11.8个百分点,风电装机占全省风电总容量的比重超过了25%,特别是建成投产了江西首个单机容量百万千瓦的抚州电厂,打造了江西首家中外合资发电企业,创造了国内同类机组工期最短、造价最低的新纪录,被誉为中央企业与地方政府、中国企业与国外企业合作的典范。

据陈进行介绍,2016年5月,法国电力集团董事长乐维实地考察了抚州电厂,对项目投产质量、管理水平以及企业精品意识和员工奉献精神都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回国后将向法国及欧洲朋友大力宣传和推介中国企业这种意识、中国工人这种精神。在之后拜会国家能源局领导时,乐维再次高度赞扬了与中国企业愉快合作的积极成果,就推进“华龙一号”走出去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对于欣克利角核电项目获得合资公司董事会和英国政府批准发挥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与此同时,大唐集团坚持以项目为支撑推进精准扶贫,在赣南等原中央苏区投资20亿元开发建设了一批新能源项目。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