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华集团计划在赣州新丰投资约51亿元建电厂 2019年全面建成投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6 10:10:22
分享

2月24日,神华集团董事长张玉卓在央企入赣投资合作洽谈会上表示,神华集团计划在赣州信丰投资51亿元,建设两台66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计划年内取得核准并开工建设,于2019年全面建成投产。

中国神华集团计划在赣州新丰投资约51亿元建电厂 2019年全面建成投产

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玉卓在央企入赣投资合作洽谈会上发言。(摄影:王健)

张玉卓说,神华集团将依托信丰电厂,建设信丰综合能源供应中心。神华集团还要建设总计8万千瓦的太阳能光伏电站,着力打造绿色、高效、智慧的新型能源系统,为工业园区招商和提升园区运营品质起到积极的拉动作用。

张玉卓表示,作为特大能源企业,神华集团与江西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并将以此次合作洽谈会为契机,围绕神华集团江西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推进在赣项目的建设,按照“政企联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利用长江“黄金水道”、京九铁路、蒙西至华中铁路运煤通道,加快建设大型煤电项目,力争今年年年底前建设投产两台10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时谋划其它建设项目,把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一件一件地落到实处。

据悉,在神华集团是以煤为基础,集电力、铁路、港口、航运、煤制油与煤化工为一体,产运销一条龙经营的特大型能源企业,也是我国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煤炭企业和世界上最大的煤炭供应商。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