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风》原生态演出将登大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6 09:54:10
分享

“贵有真情·感恩有你”2017贵州感恩回馈8个对口帮扶城市暨《多彩贵州风》巡演活动将于2月28日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上演。为了感恩回馈大连、杭州、宁波、上海、青岛、深圳、苏州、广州等8城市对贵州的对口帮扶,贵州省日前推出巡演推介活动。

作为海内外演出11年、逾3500场,并且荣登《国家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名录》的表演,《多彩贵州风》广受好评。此次是该演出首次来到大连。演出中观众将欣赏到富有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其中的踩鼓舞曾参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海世博会贵州文化周演出。

观众还能够在演出中读到呼之欲出的自然情怀。比如苗族的群舞《岜沙汉子》,岜沙人认为,树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岜沙人从古至今对树及大自然的崇拜能让人心灵为之一颤,观众从中亦能读到一份崇敬自然,返璞归真的生活哲学。

自1996年开始,大连对口帮扶六盘水市,20年来已累计投入资金1.96亿元、共实施援建项目400多个,新建和改造乡村公路255公里,学校85所,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43所,解决了2.2万人的出行难问题、7000多人的饮水难问题、3万多人入学难和就医难问题。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多彩贵州风》巡演,感恩回馈大连对贵州的对口帮扶,同时也邀请兄弟城市的市民前来走走看看,品味多彩多姿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从而让更多人了解贵州人文山水,进一步提升“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品牌美誉度、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