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富民县实施“三项工程”让税务更便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6 09:51:54
分享

为更好地开展“便民春风办税”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云南省富民县地方税务局积极实施开展“三项工程”,受到广大纳税人的高度关注和普遍欢迎。

一是实施“直通工程”,打造绿色办税通道。针对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普遍希望省时、省力、省心、便捷的要求,县地税局在提高办税效率,优化服务环境方面下狠功夫,尽全力为纳税人打造“绿色办税通道”,坚持导税服务,整合内部信息,调整窗口设置,规范工作程序,简化办税流程,缩短办税时间,开通“绿色办税通道”,有效解决了以往纳税人征期排队等候缴税的老大难问题。二是实施“阳光工程”,搭建公平办税平台。本着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切实做到税收法规、岗位职责、办税程序、服务标准、办税时限、社会监督等公开透明。为了便于纳税人查询监督,设置服务大厅咨询台、意见簿以及投诉信箱,公开投诉电话,广泛接受相关部门及纳税人监督,增强办税工作的透明度,让纳税人交明白税、放心税。三是实施“亲情工程”,努力营造文明办税氛围。针对纳税人到税务机关办税渴望得到热情、周到服务的要求,首推“亲情服务工程”。要求所有干部职工必须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严格遵守“热情主动、文明礼貌、公开公正、高效快捷”的服务规范,做到“三个一样”,即办理缴税退税一样热情,生人熟人一样亲切,忙与不忙一样耐心。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