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车企首次从福建口岸进口汽车整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5 21:05:44
分享

近日,广西建工集团国际有限公司申报从福州江阴港进口的20辆霸道2694CC越野车,经福建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后放行,这是广西企业首次从福建省口岸进口汽车整车。

据介绍,福建自贸试验区运营以来,福建省整车进口口岸发挥自贸试验区独有的区位、政策优势,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苏、辽宁、浙江、广东、广西等地的省外进口商,2016年,福建省外进口商进口汽车数量同比增长19.17倍,全年福建省累计进口汽车12356辆,同比增长1.7倍,总价值达34.9亿元。

福州江阴港进口汽车整车口岸进口量位居全国21个进口汽车口岸第6位、15个新开口岸第2位。

福建检验检疫局全力在福州江阴港打造 “流程最优、时间最短、费用最省”的进口汽车口岸,深化检验检疫政策服务,为国内各大进口商进驻江阴口岸提供政策咨询,开通进口汽车检验检疫绿色通道,为进口汽车提供优先受理报检、优先检验检疫服务,

实行“5+2”、“白加黑”预约加班服务,确保进口汽车快速通关放行。该局在全国首创进口汽车辅助整改制度,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内对进口汽车实施5大类16个项目的辅助性合规整改,极大便利了进口汽车贸易,有效提升福州江阴港汽车口岸竞争力和知名度。同时,创新实施“分线管理+验证整改+事后监管”进口汽车工作新模式,创新采信第三方检验结果,对机动车全过程检验部分项目采信第三方检验结果,保证进口汽车全过程检验质量。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