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黄桂提:基础设施建设应向西部倾斜

作者:毛雷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17-02-25 20:57:32
分享

人大代表黄桂提:基础设施建设应向西部倾斜

海南省人大代表黄桂提在接受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专访

人民网海口2月23日电(记者毛雷)基础设施建设是一个地区发展提速的前提条件,日前,海南省人大代表黄桂提在接受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海南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适当的向中西部地区倾斜,帮助中西部发展腾飞。

黄桂提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务实,其中建设环岛旅游公路的提法非常有前瞻性。海南这几年发展很快,但相对来讲,东部地区还是比较发达,虽然以儋州为代表额西部地区也有很多优势资源,但基础设施方面的“短板”却制约着西部的发展。

“儋州有100多万人口,作为西部的中心城市,如今的海花岛、白马井等地发展如火如荼,买房和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但基础设施却相对薄弱。”黄桂提认为,在基础设施方面,政府必须加大投入,有投入才会有产出。

为此,黄桂提认为,修建一条由西线高速临高美台立交直通儋州那大的24车道高等旅游公路,从而打通那大城区发展的交通“瓶颈”,大大缩短海口至儋州的路程,真正实现海口至儋州一小时交通圈。同时加快儋州临高两地经济的深度融合,协同发展。

黄桂提建议,“24车道”的建设需要科学规划,人性化设计。而该路途径有临高县的临城、加来、波莲、南宝、和舍,儋州新盈、西联和那大等乡镇及国营农场,涉及数十万人口及数十万亩土地。这些地方所种植的多是一些经济效益不高的橡胶、桉树、甘蔗等经济作物,当地群众较贫穷。而一旦建成开通,这些土地的利用价值将大幅度提高,通过开发旅游、地产、农业休闲观光等项目,从而从根本上解决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大难题。

此外,黄桂提还呼吁大家继续关注教育,这才是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的所在,“不能让一个孩子掉队,让所有的孩子从小就受到良好的教育,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的投入。”黄桂提说。

人大代表黄桂提:基础设施建设应向西部倾斜

海南省人大代表黄桂提在接受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专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