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首开“环中国海”母港邮轮新航线

作者: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5 14:26:11
分享

天津港首开“环中国海”母港邮轮新航线

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不仅有力促进了三地在经济、交通、生态、教育等方面的一体化发展,同时也为旅游业注入了强大发展动能。特别是邮轮出境游方面的需求更是持续升温、快速增长。2月24日,在港口、邮轮公司、旅行社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地中海邮轮公司旗下的“抒情号”豪华邮轮将以天津为始发港,首次开启了16天的“环中国海”新航线。

据了解,该航线的具体线路为:从天津港出发后,首先到达韩国釜山、而后是日本长崎,然后在国内的舟山、香港、厦门停靠,再返航至日本那霸和韩国济州,最后回到天津港。

“与以往母港航线不同,这次新开通的线路最大特点是国内游客在享受出境游的同时,既可以畅游祖国的广阔美丽海疆,又能在经停的南方港口选择换乘其他邮轮航线或转至国内腹地继续游玩,形成了南北邮轮游互通互联和海上游与内陆游互动互促的新格局。”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副总经理吴达表示,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邮轮母港,天津港始终保持与国际知名邮轮公司和旅行社的紧密合作,未来将积极开发推出更多从天津港出发的邮轮航线,为广大国内游客乘邮轮出行提供更多更丰富的选择。

另据了解,今年除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歌诗达邮轮公司和地中海邮轮公司继续运营天津母港邮轮航线外,诺唯真邮轮公司将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并在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运营航线,旗下新建造的16.8万吨的“诺唯真喜悦号”将于6月至9月在天津港运营8个航次。此外,歌诗达邮轮公司旗下“歌诗达幸运号”邮轮将于2月28日首次进入天津市场运营母港邮轮航线,形成扎堆发展良好态势,为天津邮轮经济向高端高质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