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农信社累计发放11亿元贷款支持春耕备耕生产

作者: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5 14:17:32
分享

“感谢那拉提信用社给我贷款25万元,我今年的450亩春麦种下去是不成问题了!”2月22日,上班才半小时,新源县那拉提镇阿拉善村种植大户曹淑琼拿着刚转入25万元的信用卡高兴地说。

2月22日,是那拉提镇阿拉善村集中放贷的日子,尽管外面仍然大雪飞舞,寒气逼人,但村委会里却春意盎然、热闹非凡。那拉提信用社主任、客户经理在忙乎着发放贷款,等候办理贷款的农户三五成群地站聊着去年的收成,小麦、玉米的收购价格,牛羊的饲草料备的足不足,商量着今年的播种计划。阿拉善村村党支部书记赛力克·玛拉吾拜忙着在人群中穿梭,给大家分组、排号,聊的热火朝天的大伙在他的安排下井然有序地来到客户经理面前填写贷款申请,签订借款合同。

这热闹忙碌的场景,仅是新源县农信社春季进驻村队发放春耕备耕贷款的一个剪影。

近年来,新源县农信社以服务“三农”为已任,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抢抓农时,在去年9月份就安排40多名信贷人员,走村入户,大力开展春耕生产资金和备耕信贷资金需求情况调查,在前期农户经济档案信息的基础上,收集客户当年生产成果、家庭财产变更信息、下年度种养殖计划,并听取他们对信用社金融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农牧民的资金需求,主动送“贷”上门。同时该社开通春耕备耕农贷绿色通道,简化农贷办理流程,减少审批环节,严格办贷服务时限。对农户购买种子、化肥、地膜、滴灌带等农业生产资金优先满足,快速发放春耕备耕资金。

从2016年10月份发放春耕备耕贷款以来,截止2月20日,该社累计投放春耕支农贷款11亿元,从资金上保证了新源县13个乡镇(团场)、100个行政村(连队)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