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级环保督察成都督察组受理群众举报投诉682件

作者: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5 13:04:28
分享

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月9日进驻成都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2月23日,现场督察工作顺利结束,督察组共受理群众来电来信举报投诉682件,已按时限要求办理411件,其余案件线索正抓紧办理。

本次环境保护督察主要督察中共成都市委、市人民政府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情况,解决和处理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情况。督察组成员来自四川省纪委、省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厅和其他市环保部门。

按照工作安排,四川省环保督察组于2月9日上午召开了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成都市动员汇报会,听取了关于成都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会议期间,还开展了环境保护问卷调查。下午,督察组对成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市级有关部门、重点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了个别谈话,重点了解成都市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以及环境保护工作重点开展情况、突出环境环整改措施等。

此外,根据调阅资料、个别谈话掌握的问题线索,督察组选取了成都市7个县(市、区)开展下沉督察。对于督察中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督察组向成都市政府办公厅专函移交了需要追责问责处理的15条问题线索。目前,成都市纪委正根据督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调查处理,对发现党政干部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将严肃执纪问责,形成持续的环保高压态势。

按照四川省督察组接受群众监督的工作要求,督察期间,督察组以“零容忍、全覆盖”的态度,全程受理了群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来电来信举报,并《根据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全部将受理的群众举报投诉批转属地政府,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严格按照案件查处规程,认真进行调查处理并限时回复。(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