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家央企在赣签约 投资总额2340.49亿元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5 13:02:52
分享

2月24日,由江西省政府主办,江西省国资委、江西省商务厅、九江市政府承办的“央企入赣投资合作洽谈会”在江西省九江市成功举办。

本次洽谈会签约项目实,成果丰硕,项目数和投资总额均为历年最多的一次。据悉,本次洽谈会共组织、邀请嘉宾客商300余人,其中有80余家央企负责人参会,新签约的113个项目全部为重大合同项目,投资总额2340.49亿元,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20.71亿元,签约成果项目涉及61家央企,占参会央企总数的76.3%。

61家央企在赣签约 投资总额2340.49亿元
 
 国家电网、中国大唐、中节能、中交建、中国医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6家央企分别与江西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摄影:王健)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副主任孟建民、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省长刘奇、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捷、副省长李贻煌等亲临大会,并参加各项重要活动。

61家央企在赣签约 投资总额2340.49亿元

央企入赣投资合作洽谈会。(摄影:王健)

61家央企在赣签约 投资总额2340.49亿元

江中集团董事长钟虹光等出席“央企入赣投资合作洽谈会”。(摄影:王健)

会议还组织了国家电网、中国大唐、中节能、中交建、中国医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6家央企分别与江西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部分中央企业同时与江西省有关设区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如长江三峡集团将建立合作协议+市县、部门项目协议的联合推进机制,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与7个地市签订合作协议等。会上,江西省针对中央企业主业,结合江西的产业优势和特色,还收集、筛选出167个招商项目,在洽谈会上进行宣传推介,引起与会央企的高度关注和浓厚兴趣。一批央企已就某些重点项目开始与有关地市洽谈对接,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记者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