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局开展首例平行进口试点企业汽车召回监管

作者: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5 13:02:10
分享

近日,天津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某试点企业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2014年款进口宝马X5(X5 2979CC)改装车,生产日期为2014年05月07日至2014年11月18日。本次召回涉及车辆驾驶员侧正面气囊模块,该气囊气体发生器壳体在制造焊接过程中存在不均匀的情况,导致壳体强度不足并在气体发生器作用时破损.壳体碎片可能会伤害车内乘客,存在安全隐患. 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约89辆。

为使经销商更好地履行召回责任,天津检验检疫局保税区办事处一方面按照规定开展召回监管,向企业告知缺陷具体信息和应当履行的义务;另一方面主动帮助企业尽快熟悉缺陷消除的工作流程,指导企业建立工作台账。

本次召回是天津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业务开展以来,第一次由平行进口汽车经销商主动实施的召回,对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行业来说具有重大意义。一方面体现出天津自贸区企业具有较强的质量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另一方面也说明检验检疫部门对自贸区平行进口企业汽车质量的后续监管工作初见成效。(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