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思涛:用供给侧改革做好品牌农业

作者:张瑜 来源:新华网
2017-02-25 12:35:40
分享

杨思涛:用供给侧改革做好品牌农业

2月22日,正值海南省两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人大代表、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接受了新华网采访。新华网发(周淑仪 摄)

新华网海口2月24日电(张瑜)福山咖啡、桥头地瓜、无籽蜜柚……特色农产品经过品牌打造远销海内外。在海南省澄迈县,以特色农产品为基础做起来的品牌农业,让当地农民尝到了甜头。2017年海南省两会期间,海南省人大代表、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就做大做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接受了新华网的采访。

“澄迈农产品脱颖而出的主要原因是我们率先使用发展工业的理念去发展农业,实施了农产品的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和国际化。”杨思涛说,有了品牌,有了标准化,澄迈县目前最欠缺的问题在于产业化没有跟上,规模还比较小。品牌农业作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抓手,越来越多的农业品牌名声开拓了市场,但生产规模都有待扩大,能够输送到市场的产品有限。

农业供给侧改革,将是澄迈农业升级的一次有力探索。杨思涛说,下一步,澄迈将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把现有的品牌农业做大做强,特别要加快扩大福山咖啡等系列高端农产品生产规模,扩大澄迈福牛、白莲鹅、瑞金黑猪的养殖规模,并扩大罗非鱼等产业养殖,把产品做好做实、做大做强,让澄迈农产品走得更远。

2016年,澄迈县的脱贫工作也取得了一系列成就,2017年,杨思涛表示,将继续强化产业扶贫,整村推进,发展产业,让每一户贫困户掌握一门技术,以促进脱贫产业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