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航“强本固基”确保产品质量稳步提升

作者: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5 12:34:50
分享

近日,中国航发西航盘轴中心的周利特别忙,因为生产任务重,“双休日”在她的记忆中已经抹去了,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虽说任务紧急,但咱也不能‘萝卜快了不洗泥’,关键还得看质量”。周利如是说。

小周是一位典型的80后,大西北浑厚的黄土高原赋予了她开朗活泼的性格,生活中的周利爱说爱笑,但干起活来一点也不含糊。找正、调高度、调限位、调程序,周利熟练地操作着每一个步骤。在她看来,只有认真按规范操作,才能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

在中国航发西航,像周利这样视产品质量如同生命的员工比比皆是。在大家眼里,中国航发提出的“质量制胜”战略,就是要求企业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永远放心的产品和服务,这是自己的职责,更是推动企业不断发展的强劲动力。

2017年,中国航发西航对于抓好产品质量提出更高要求,公司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国航发“质量制胜”发展战略,强本固基抓质量,一心一意谋发展,不断加强基础管理,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努力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为中国航发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找准问题、集智攻关、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产品质量。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要俯下身子找准问题、集智攻关研究问题、真抓实干解决问题,让科研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无处藏身,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产品质量;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务实求精、真抓实干的精神,带领团队,严格按计划要求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产品质量稳步提升;第二,以质量管理体系为保证,不断夯实全面质量管理基础。各单位要以质量管理体系换版为契机,抓实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要重视策划,将质量体系建设提到企业战略的高度来认识;要覆盖全面,质量管理体系要体现全面质量管理的精髓,要贯彻“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观念。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业务流程与体系的紧密融合,确保质量管理体系全面落地。第三,遵章守纪、铁腕追责,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各单位要按照“业务谁主管、质量谁主抓,责任谁承担”的“三谁”原则,明确生产各层级、各环节不同主体的直接责任、监督管理责任、领导责任,完善质量责任体系,确保质量责任落实到人;同时,要细化、明确各类责任单位和人员的追究标准,包括经济处罚和党纪、政纪处理,做到责任判定事实清楚,责任追究依据明晰,以此来促进质量管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目前,西航广大干部职工聚焦主业,全面贯彻落实中国航发“质量制胜”发展战略,注重技术创新,狠抓基础管理,以实际行动确保工作质量和产品质量不断提升,为企业转型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