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举办“万里路 感恩行 民族情”报告会
——86岁老人吐鲁孙•吾休尔壮行引起共鸣

作者: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5 12:18:27
分享

2月23日,来自霍城县500余名各族干部群众在这里聆听一位老人的讲述——86岁的老人骑自行车行程万里上北京一路的见闻、奇遇和感受。

霍城县三道河乡大柳树村吐鲁孙•吾休尔老人去年底骑车上北京的感人故事经媒体宣传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他的壮行也成了霍城县各族群众谈论的话题,一时间吐鲁孙•吾休尔成了今年全县在广泛发动群众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中的“名人”,许多县直单位和乡镇都邀请他去作报告,把他一路上的所见所闻和感受告诉大家。

他告诉人们他为什么要用骑自行车的方式去北京。他说,他没有出过新疆,他想亲眼看一看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另外就是向人们证实人要有追求,年轻人能做到的他一样能做到。人都有梦想,中国有中国梦,新疆人也有中国梦,而我也有一个梦想,那就是骑自行车上北京,看一眼我们祖国的首都。

令他感慨的是一路上历经艰辛,遇到了素不相识的人的帮助,不同的民族都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让他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吐鲁孙•吾休尔老人目睹和经历了新疆各个时期的发展变化。他由衷地感叹没有中国共产党他也活不到今天,没有党的富民政策就没有现在幸福生活,没有党的英明决策就没有新疆的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他表示要把自己的想法、感受讲给更多的人听,让他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听党的话,跟党走,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

老人说:“爱是没有界线的,人间因爱而美好,中华各族儿女是那么的可亲可爱。各民族互爱互助,互相团结,懂得感恩,就应该像一家人一样生活在一起!”

吐鲁孙•吾休尔老人的讲述不时获得阵阵掌声,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老人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勤奋工作,争做民族团结的标兵,为霍城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霍城县文工团演员热孜艳木•艾尔肯说:“吐鲁孙老人一路骑行上北京的经历,让我特别佩服。这不仅仅是霍城乃至全疆人的骄傲。作为一名现代年轻人,也要像老人一样有自己的梦想。”

霍城县公安局干警吾尔凯西•阿斯木江说:“今天聆听了吐鲁孙老人的宣讲,作为我们年轻的一辈,深受感动,老人以86岁的高龄,行程千里到北京,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年轻的一辈学习。作为一名维稳一线的公安干警,我们应该更加发扬吐鲁孙老人的这种永不退缩、永不放弃的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维持霍城县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此次宣讲,是霍城县发动群众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中的一种形式,通过这种让我们老百姓自己亲口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最真实故事,从而来感动、感化、温暖身边更多的人。据了解,老人的宣讲报告会将在全县举办了10余场次,万余名群众会受到教育。老人的先进事迹还继续在霍城传扬下去,让更多的人从中获取力量和感悟。(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