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银行卡 激活的却是张“拘留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4 17:14:15
分享

“你好,我要激活银行卡。”

“好的,请出示下你的身份证。”

外来务工的顾某把身份证件递给了银行工作人员。

这样一起看似再简单不过的银行业务,给顾某自己惹出了麻烦。近期,浦东公安分局东明路派出所查获一起冒用他人身份证件的案件。

2017年2月某日下午,东明路派出所接到一则电话报警,在辖区内的上海银行,有一男子冒用他人身份证要办理业务。民警到场后看到这名男子的年龄与所使用身份证上的相仿,可长相完全不同。民警认真查问,这名男子始终坚称自己叫“杨某”,就是身份证上的人,还说到当时是因为拍摄身份证照片时角度不对,自己的打扮也比较淳朴才会被人误解。

民警想到“可你再怎么洋气,五官总不会变吧”,看到身份证上的安徽户籍地后进一步询问了“杨某”的家庭情况,顿时“杨某”开始紧张起来,眼神四处飘忽,回答问题也支支吾吾,况且身份证上户籍地为安徽,“杨某”说出的口音完全不对。

民警随即出示工作证件将“杨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到了派出所后民警通过查询比对向“杨某”出示了他本人真实身份的证据,“杨某”这才讲出了实话。

原来他本人叫顾某,在今年1月份问朋友杨某借用身份证后入职上班,并办理了一张上海银行的工资卡。可快到发工资时间了,卡片还没激活,就独自一人来到了上海市浦东新区永泰路、环林西路口的上海银行三林支行出示了杨某的身份证,要求柜台的工作人员激活这张利用杨某身份证办理的工资卡。没想到卡片没能激活,反倒激活了一张拘留证。

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顾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