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开两江学校明年9月开学 将设约92个教学班

作者:黄军 来源:华龙网
2017-02-24 16:47:41
分享

  华龙网2月24日15时20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来自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的消息,近日,位于两江新区龙兴片区的重庆南开两江学校首节钢柱顺利开吊,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该学校不仅为全市首个绿色钢结构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快区域教育资源集聚。

  据悉,重庆南开两江学校位于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园,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5亿元,占地面积220亩,总建筑面积约10.8万㎡。学校将设置约92个教学班,包括普通初中部36个班、普通高中部36个班、国际部20个班,学生总人数约4000人,计划2018年3月建成,9月开学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南开两江学校是一所全钢结构学校,钢结构具有抗震性好、可塑性强、低碳环保的优势,项目使用钢结构构件规格多样,钢构件主要分为圆管柱、箱型柱、H型钢梁、箱型钢梁、钢楼梯等。钢柱规格26种,钢梁规格84种,现场钢构件总数量超7000件。构件规格多、构件数量大、制造安装工期紧将是该项目钢结构工程建设面临的主要挑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