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千年不变的路标

作者:董非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2-24 16:43:05
分享

南山: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千年不变的路标

  2月26日晚上,广东省十大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评选颁奖晚会将在南山文体中心盛大举行。在为期一年的评选中,深圳南头.赤湾丝路历史文化古迹高票位居“广东十大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榜首。接下来,南山将以此文化地理坐标为新起点,南山持续提升文博圈文化辐射力,力争打造全国“一带一路”文化地标。

  历时一年,“广东十大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评出

  海上丝路是东西方互通有无之路、经贸往来之路、文化传播之路、文明互鉴之路,而南山,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节点,也在现代海上丝绸之路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1月9日,“广东十大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新鲜出炉,深圳南头.赤湾丝路历史文化古迹以2083383票位列5000万网民评选榜首,广州十三行、黄埔古港、湛江徐闻古港、潮州宋代笔架山窰等同时入选。

  “广东十大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评选活动自2016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15个地级市96家单位报名,几乎囊括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资源的“精华”,部分单位已经入选中国2018年世界文化遗产申报推荐项目“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史迹”首批申遗遗产点名单。南山将以“南头赤湾丝路历史文化古迹”高票获评“广东省十大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和整理赤湾“海上丝绸之路”史料,建设赤湾“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通过史料、文物、影像等多种方式再现赤湾乃至深圳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展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力争打造全国“一带一路”文化地标。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董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