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冠军杯珠三角赛区抽签 省级联赛全面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4 16:12:12
分享

广东冠军杯珠三角赛区抽签 省级联赛全面开赛

2月23日,参赛球队数量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全国规模最大的省级民间11人制足球赛事——广东南粤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简称:广东冠军杯)珠三角赛区的6个城市共八支冠亚军队伍代表和地级市组委会成员齐聚位于云浮新兴县的广东天露山旅游度假区,隆重举行了2017广东冠军杯珠三角赛区城市片区赛的抽签仪式。

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秘书长王军,广西梧州市足协会长高昭,云浮赛区组委会名誉主席李建明,云浮摩尔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莫震,新兴县足球协会会长卢劲波,肇庆云鼎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冯庆成,顺德足球联合会常务理事曾永锋,大业体育代表以及中山、顺德、肇庆和江门赛区的组委会及参赛队运动员代表出席了仪式。

2017广东冠军杯足球联赛珠三角城市片区赛的6个参赛城市冠亚军球队均从2016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和广西梧州赛区等城市联赛经过连场赛事争夺后荣耀出线,珠三角赛区6个城市吸引了超过30支来自民间的11人制足球队热情参赛,最终代表各自城市参加2017广东冠军杯足球联赛珠三角城市片区赛的球队分别是:江门赛区冠军和亚军球队,顺德赛区冠军和亚军球队,云浮赛区冠军球队,肇庆赛区冠军肇庆云鼎,中山赛区冠军球队以及广西梧州赛区冠军梧州唯客体育。本次进入抽签仪式的大部分球队为了打好本次赛事,均在紧张招商中,因而球队冠名名字需要待定。抽签仪式上,广东民促会秘书长王军代表省组委会致辞时表示,感谢广东天露山旅游度假区提供场地支持,感谢各城市赛区承办单位的努力和球队的热情参与,祝贺参与珠三角赛区城市片区赛的球队继续“弘扬志行风格,振兴广东足球”的精神,取得优异成绩,进军全省淘汰赛,向广东冠军杯宝座发起冲击。

2017广东冠军杯由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和大业体育联合发起,在去年举行的赛事全省总启动仪式上,主管体育的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容志行,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广州市足球协会主席谢志光,以及时代地产总裁岑钊雄,大业投资总裁林赤,锐克体育董事长赵达新,均对赛事表达了强力支持。锐克作为本次赛事的唯一指定服装品牌为所有参赛球队免费提供品牌球衣,全省17个地市赛区和广西梧州赛区近150支来自民间的11人制足球队参赛。作为珠三角赛区的6个城市,经过了长达11个月的赛程,近百场赛事,这是在广东珠三角地区民间11人制足球比赛中罕见,赛事影响力遍及各参赛城市。

本次抽签仪式选在天露山进行体现了赛事的高规格和高档次,抽签采用定向混合排位顺序抽签法,经过8轮的抽签,在全场近乎窒息的紧张气氛中,各支优胜队被抽进了各自对阵的签位。上半区对阵分别:江门冠军队VS顺德亚军队,梧州唯客体育VS中山冠军队;下半区对阵分别是:江门亚军队VS云浮冠军队,肇庆云鼎VS顺德冠军队。2017广东冠军杯足球联赛珠三角赛区城市片区赛将在3月底至5月中旬举行,具体比赛时间将在省组委会确定后另行公布。

2017广东冠军杯城市片区赛至此全面开赛,全省四大片区32强民间11人制足球俱乐部将全部采用主客场淘汰制,直到决出四个城市片区赛的冠亚军队伍,届时全省八强球队将进行全省主客场淘汰赛,决出进入全省总决赛的两支球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全省城市片区赛开始,为了鼓励球队进攻、争取胜利,联赛组委会特别为法定比赛时间取得胜利的球队奖励每场人民币2000元。同时为体现公平、公正原则,2017广东冠军杯足球联赛从城市片区赛开始统一聘请高水平裁判队伍执法全部赛事,力求为赛事的进行提供强而有力的保障。(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