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先扣利息要不回来,傻了吧!快请个律师吧

作者:律博园 来源:东方网
2017-02-24 15:47:04
分享

文:虫子律师

“小林食品厂为了扩大生产力,准备贷一笔款,购买生产设备。

借钱先扣利息要不回来,傻了吧!快请个律师吧

小林找了一家贷款公司,按照要求办理了抵押、贷款等手续,约定贷款100万元,利息每月按1分计算,贷款期限是两年。签完合同后,小林按照约定的时间去取款,却发现贷款公司将两年的利息扣除后的余额发放给了小林的食品厂。小林很是火大,合同约定借的100万,这可少了24万呢。

小林去找贷款公司理论,结果贷款公司告知他,为了保证公司能收回利息,没办法,只能提前扣除。交涉无果,小林也没那么时间去跟贷款公司周旋,只能灰溜溜的回到食品厂,做好厂子的经营。

借钱先扣利息要不回来,傻了吧!快请个律师吧

  (小林,请了个律师)

两年过去了,贷款公司向小林索要100万元欠款。小林这次长了个心眼,来到律博园找了个律师。律师建议小林食品厂偿还76万元本金,并支付这两年按76万元为本金的利息182400元,共计是942400元。

贷款公司一看少了6万多,不干了,起诉了小林食品厂。然而,根据法律规定,借款的利息不得预先在本金中扣除,利息预先扣除的,应当按照实际借款数额返还借款并计算利息。贷款公司的官司输了。

贷款公司本来应该按照合同的约定,向小林食品厂交付100万借款,而不是提前扣除两年的利息。贷款公司此举,无形中使小林食品厂的借款被减少了,因此是不能按100万借款偿还的。

-END-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