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野生大熊猫下山 偷吃村民圈养山羊(图)

作者:吴亚飞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2-24 14:59:40
分享

四川乐山:野生大熊猫下山 偷吃村民圈养山羊(图)

大熊猫“作案现场物证”——大便

四川乐山:野生大熊猫下山 偷吃村民圈养山羊(图)

大熊猫啃食的山羊尸体

四川在线消息(本史巫果 记者 吴亚飞) 2月23日上午10时左右,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梅子坝乡楠木坪村一组村民舍特克其,在该村的坪坝优罗罗曲,发现一只体长1米左右的成年大熊猫下山觅食,啃食了村民的一只山羊,并在现场逗留20多分钟后返回深山。遗憾的是,因村民舍特克其没有照相设备,未能留下大熊猫的珍贵影像。

舍特克其发现大熊猫后,立即报告了村组干部、乡政府和马边县林业局。马边县林业局派出工作人员奔赴现场了解情况,并收集了新鲜的大熊猫粪便。

据林业部门技术人员根据大熊猫活动痕迹、粪便和村民描述判断,该大熊猫约4岁左左,身体健康。

在马边县境内,近百万亩天然林资源保存完好,大熊猫等野生动物的栖息地范围不断扩大。马边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在现场对当地村民宣传了保护野生动物的政策法规,鼓励村民要自觉保护大熊猫,并保护好自身安全;发现保护野生动物后,不要惊扰或驱赶,要迅速上报乡政府和县林业局派员处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