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成立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工作专家组 首批14名专家进入

作者:秦勇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2-24 14:59:40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秦勇)2月24日,在自贡军民融合共促航空与新材料产业发展会议上,自贡成立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工作专家组,首批14名专家受邀推进自贡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专家组成员主要来自航空产业和新材料领域,既有航空企业的高级工程师,具有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也有科研院所的研究员和军方代表。

专家组将对自贡军民融合发展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课题开展超前研究,以“军民融合共促通用航空与新材料产业发展”为主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方案和依据;组织专家参与该市军民融合发展中长期规划的编制,参与重大政策的研究制定和咨询论证;受自贡市委、市政府委托,对自贡军民融合促进通用航空与新材料产业发展重点建设项目、重大技术改造和技术引进、技术攻关以及重大科技项目的立项进行评估论证,提出可行方案;利用专家组成员与国内外科技界、经济界的广泛联系,收集、整理国际国内的重要信息,为自贡扩大开放、科技交流合作、招商引智积极牵线搭桥,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专家及社会各界对自贡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促进军民融合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信息服务;积极向有关方面推荐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传播现代科学技术知识,推动提高自贡干部队伍及市民素质。

据了解,去年,自贡设立了总规模为20亿元的航空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推进航空与新材料产业发展,今年将新增10家优势企业进入国防科工领域,大力培育“民参军”支柱企业,加快建设军民融合核心载体,形成完整产业链,同时招商引进一批“军转民”项目,鼓励更多的工业企业承接、转化军民两用科技成果,加快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