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个二孩要花多少钱?北京夫妇称养到7岁要260万

来源:央视财经
2017-02-24 14:56:00
分享

  央视财经《消费主张》走访了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四个城市,选择了四个家庭,看看他们的二孩成本是多少?

  北京

  一年前,央视财经《消费主张》记者在北京采访的时候,北京的二孩生育意愿并不如预期,那么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一年后,北京市二孩生育的情况又如何呢?生育了二孩家庭的消费支出到底增加了多少?

  面对已经“放开二孩儿”的政策,央视财经“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发现:有将近五分之一(19.46%)的家庭认为,孩子的意愿决定是否生于二孩儿。

  今年49岁张亚英不仅白手起家创造出了自己的美容养生事业和温馨的家庭,还在47岁时生下了她的第二个孩子——兰熙。

生个二孩要花多少钱?北京夫妇称养到7岁要260万

  兰熙的姐姐兰冰,今年24岁,和妹妹相差21岁多,她是张亚英24岁时在东北老家生的。

  张亚英的爱人兰常照是北京市民航医院的儿科医生,自从有了二宝兰熙以后,他就主动放弃了各种应酬和社交,开始了家和单位两点一线的幸福生活。

生个二孩要花多少钱?北京夫妇称养到7岁要260万

  张亚英说,高龄生育后精力不足,家中事多,人少是最现实的问题,因为双方父母的年龄都已超过80岁,根本不可能帮忙照顾二宝,所以她们只能花钱请育儿嫂和保姆来帮忙。

  张亚英夫妇告诉我们,高龄的二孩妈妈要想身体健康、事业和家庭兼顾,就必须有能力并且舍得付出金钱。

  张亚英给我们算了一笔帐,怀二宝的十个月:产前检查每次都要四、五百,十几次下来至少六、七千元,虽然她在孕期没敢吃太多营养品,但为了二宝的到来买了一万多元东西,怀孕期间的开销大约为2万元。

  生育时,由于是剖腹产花了1万多元,请月嫂花了八千多元,花费近2万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