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偷窃成瘾 “改不了到处下手”生活用品都靠偷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24 14:45:38
分享

铁岭西丰一女子偷窃成瘾,看到有偷东西的机会就板不住,“超市、小卖店、菜市场,她全偷,日常生活用品都靠偷。”

2月17日,已经有过两次盗窃前科的西丰女子陈某,在金店“顺走”两对耳钉后,被西丰警方抓获。

女子金店“顺走”耳钉

2017年1月15日,西丰县某金店员工在盘点货物时,发现丢失了两对金镶玉耳钉。经调取店内监控录像,西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员发现,当天上午10时许,有一身穿绿色羽绒服、戴口罩的年轻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对于侦查员来说,这名女子的容貌再熟悉不过了,早在2014年,这名女子就出现在一起偷盗案中。

“逆生长”差点骗过警方

2014年10月份,某商厦四楼一服装档口业户辛某报案,当天有一名女子到店内佯装买衣服趁其不注意将其随身背包偷走,包内有9000余元现金。警方经过十多天的缜密侦查,最终将目标锁定在女子陈某身上。但由于当年证据不足,警方为不打草惊蛇,而是等待时机。

当民警在视频中再次看到陈某时,但视频中女子的年龄明显比陈某的年龄小,显得更“年轻”。通过对视频录像进行仔细分析,虽然嫌疑人极力掩盖,使自己看起来年轻许多,但警方还是发现了些许相似之处。并将嫌疑人最终锁定在了三年前的陈某。

自称“偷盗成瘾改不了”

2017年2月17日,警方在陈某出门时将其抓获,并在其身上当场搜出陈某刚从几家超市偷来的小食品若干袋。

经审讯,陈某对2014年10月份盗窃业户现金、2017年1月份盗窃金店耳钉以及女装店服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每次被抓到的时候,我都感到十分后悔,下定决心要改掉这种爱偷东西的坏习惯。”陈某还交代,她是习惯性偷东西,大到现金首饰,小到吃的用的,不论东西大小、值钱与否就是想偷、想拿,改不了。陈某偷来东西后,都放在家里,能吃的就吃,能穿的就穿,菜市场偷来的菜就做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