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出版社《虫子书》获2017“世界最美的书”银奖

作者:余向丽 来源:桂林生活网
2017-02-24 14:44:36
分享

广西师大出版社《虫子书》获2017“世界最美的书”银奖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虫子书》

近日,2017“世界最美的书”评选在德国莱比锡揭晓,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虫子书》荣获银奖,这是该社第一次获此殊荣。

《虫子书》由朱赢椿、皇甫珊珊设计,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作者兼设计师每日与工作室的各色虫子朝夕相处,收集它们在叶子上啃咬或纸张上爬行后留下的痕迹。经过处理形成一幅幅形态各异的“作品”。该书在去年获评“2016年最美的书”称号,并由评选委员会选送至德国莱比锡参评“世界最美的书”评选。2016“中国最美的书”评委会给出如下评语:全书内页没有文字,由虫子留下的爬行痕迹构成。经过非常细致的观察与处理,虫子们一幅幅形态各异的“作品”具有了书法与文本的气韵,妙趣天成,一本“假书”横空出世。黑、白与浅驼色的沉稳搭配以及整洁利落的装订使整本书十分素雅端庄。

据悉,“世界最美的书”组委会——德国图书艺术基金会今年共收到来自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评作品近600件(包括荣膺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创设并组织评选的25种2016年度“中国最美的书)国际评委团经过三天的精挑细选,最终推选出14件作品荣膺2017“世界最美的书”称号,这些获奖作品分别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是“中国最美的书”的“常客”,近年来,共有《姹紫嫣红<牡丹亭>:四百年青春之梦》《荷兰现代诗选》《辨象:行走于建造与艺术之间》《蜗牛慢吞吞》《平如美棠——我俩的故事》《在紫禁城》《虫子书》7本好书入选。桂林生活网讯(通讯员余向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