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李子君出师不利 花滑短节目暂列第四

作者:刘阳 李嘉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24 13:52:23

新华社日本札幌2月23日电(记者刘阳 李嘉)札幌亚冬会花样滑冰比赛23日开赛,中国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在短舞蹈比赛过后暂时领先,有望在24日的自由舞环节冲击金牌。女子短节目中,中国女单头号选手李子君状态不佳名列第四,19岁的赵子荃超水平发挥排名第三。

女子单人滑开赛前,日本名将宫原知子、坂本花织因身体伤病纷纷退赛,这让李子君处于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谁知当天的短节目比赛中,在四大洲赛上 排名第七的李子君尽管动作上无任何大的失误,最终还是以58.65分位列第四名,四大洲赛第15名的赵子荃以58·90分排名第三。

两人赛后的心情截然不同,李子君说她对这个得分“非常不满意”,赵子荃则欣喜地表示,原本的目标是争取进入前六,但今天在冰上的感觉很好,没有想到排名靠前。

李子君透露,由于四大洲赛自由滑赛前在冰上摔跤受伤,自己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今天特意降低了动作难度。让她意外的是,裁判对她的动作的定级下降了,导致得分较低。她说:“这个不会影响我在自由滑的表现,我还是有信心的。”

共有24名选手参加了女单的比赛,足见该项目在亚洲的流行程度。最终,四大洲赛上获得第五名的韩国人崔多冰以61·30分领先短节目,日本选手本乡理华以60·98分紧随其后。

当日的冰舞短舞蹈中,王诗玥/柳鑫宇状态不错,获得了66·02分,比他们在四大洲的成绩还高出了近5分。他们的主要对手、东道主组合村元哉中/里德以64.74分名列第二,中国队另一个组合陈宏/赵研位居第三。

24日,花滑赛场将决出冰舞金牌,男单和双人滑也将开始短节目的角逐,中国队的金博洋、闫涵、双人滑组合于小雨/张昊和彭程/金杨将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