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对3名俄选手开绿灯 允许以中立身份参赛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24 13:38:19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俄罗斯田径受兴奋剂事件影响,一直处于国际比赛的禁令之下。不过,国际田联日前对三位俄罗斯运动员开绿灯,允许他们以中立身份参赛。

这三人分别是撑杆跳选手、2014年欧锦赛冠军西多罗娃,短跑选手希夫科娃,链球选手索吉尔斯基。国际田联称他们都达到了“特殊的合格标准”,得以在最后时刻赶上3月3-5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的室内田径欧锦赛,但必须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赛。

实际上,俄罗斯还有两人也具备参赛资格——常年在美国训练生活的跳远美女克里什娜和兴奋剂阴谋揭发者斯捷潘诺娃,她俩都参加了里约奥运会。

此前强硬的国际田联此举已经表现出了松动,虽然俄罗斯田协还处于集体禁赛的状态,但对运动员个人来说,只要查出清白便可放行。

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这套程序代表了我们的期盼,会给任何一个清白的运动员希望,包括处于俄罗斯兴奋剂阴云下的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