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驻村工作队向枸杞果农送上致富“金钥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4 13:10:57
分享

乌苏市驻村工作队向枸杞果农送上致富“金钥匙”
乌苏市林业局林果技术员许金华在百泉镇圪垯泉村为农户详细讲解枸杞种植栽培知识。

“枸杞耐干旱、耐盐碱,在沙土地、盐碱地都可以种植,当年就可以结果,挂果时间长……”2月22日,乌苏市林业局林果技术员许金华在百泉镇圪垯泉村为农户详细讲解枸杞种植栽培知识。

百泉镇圪垯泉村2200亩枸杞种植区是村里20多家种植大户的经济支柱,目前正是果树修剪的关键时期,乌苏市林业局驻该村第四批“访惠聚”工作队请来林果技术员,不仅为农户做好理论指导,还到田间地头为农户教经验、传技术,为增产增收做好保障。

枸杞种植户余帮秋说:“连续四年地区林业局、市林业局在我们村上开展驻村工作,每年都到农田里给我们做技术指导,我们要用好老师送来的科技知识,种好枸杞,让它成咱的品牌。”

据了解,地区定位乌苏市林果业以小浆果种植、生产为主,目前在头台乡、百泉镇、西湖镇、甘河子镇等地栽培种植枸杞共有4万多亩,2010年乌苏新引进的 “宁杞七号”是主要栽培品种,它果实大小均匀、产量高、含微量元素高,可以与原产地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枸杞相媲美。

市林业局林果技术员许金华说:“乌苏本土枸杞也存在着种植分散,农户田间管理技术有差距等问题,市林业局将定期把专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让更多的林果业种植户学到科技致富本领。 ”

市林业局驻百泉镇圪垯泉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黎超说:“今年我们工作队主要从节省开支和拓展销路两方面帮助农户,一方面利用好山泉水,为农民修建蓄水池,让他们省出灌溉费;另一方面要打造本土枸杞品牌,通过电商拓宽枸杞销路,帮农户增收致富。”(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