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巾帼成才”行动大力培养女性人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4 13:10:57
分享

近年来,福海县以人才强县战略为切入点,全面实施“巾帼成才”行动,注重培养女性人才,全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在全县实施妇女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围绕不同层次群体妇女和县域经济发展需求,利用“妇女之家”、远程教育等平台,采取专题辅导、经验交流、现场指导等方式,重点围绕党的理想信念、党纪法规、实用技术等内容开展培训,培训各类女性人才3600余人次。出台《福海县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福海县柔性引进人才办法》等引才聚才优惠政策。建立县级领导联系优秀人才制度,7名县级领导分别联系巾帼英才7人,通过政策帮扶、资金扶持等方式,解决实际困难58件,有效激发了女性人才干事创业活力。大力扶持女性领办的基地、合作社、协会等经济组织,争取各类扶持资金,建立县级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地县两级刺绣示范基地、刺绣手工艺公司等,有效解决300余名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创业致富。结合“三八”、母亲节等节庆日,在全县选树 “三八”红旗手、最美女基层干部、巾帼建功英才等先进集体和优秀人物,利用福海电视台、福海党建网、“福海零距离”微信平台等,加大先进人物宣传力度。(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