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援疆情 南航伴你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4 13:10:57
分享

2017年2月22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云雁”示范乘务组执行第九批浙江省援疆干部包机任务。此次任务得到公司领导、客舱部领导们的高度重视。本次航班的机长李鸣、乘务长韩金金在航前准备会中对此次航班做了细致的部署和安排。乘务组提前登机,认真检查应急设备、服务设备,认真检查客舱卫生,精心布置客舱内部。飞机平飞后,伴随着一曲《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拉开了“舍小家 为大家”主题活动的序幕。乘务员熊文慧、援疆干部甘居鹏记者,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人。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您乘坐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航班,此次航班上有第九批浙江省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的援疆干部,非常荣幸在本次航班上为大家提供优质的空中服务。感谢各位援疆干部选乘天合联盟成员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班机,我们愿意用微笑与激情架设援疆空中桥梁,用贴心与专业的服务开启您的援疆之旅。援疆干部们不远千里,来到新疆这片热土,双脚没入天山南北的泥土,感知这片土地的温情,激扬这片土地的能量,与新疆各族人民同甘共苦,为新疆的建设带来了全新理念,为新疆社会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预祝各位旅途愉快,欢迎您再次选择中国南方航空班机!”

浓浓援疆情 南航伴你行
圆满完成浙江省援疆干部包机任务。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宣布游戏环节开始。问答题:“新疆位于中国西北边陲,地处亚欧大陆腹地,是中国面积最大的省区,请问面积约为多少万平方千米?”话语刚落,31排C座旅客按响了“抢答器”,他胸有成竹地回答:“166万平方千米。”“回答正确!”乘务员为他送上南航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钥匙扣一个。一轮抢答环节结束后,游戏进入高潮环节——“击鼓传花游戏”和“我来比划你来猜”。大家兴致勃勃,踊跃参与。节目最后,1排C座王指挥长为大家带来他曾在新疆工作时的一首原创诗歌,把活动又一次推向高潮。

浓浓援疆情 南航伴你行
圆满完成浙江省援疆干部包机任务。

本次航班上共有159名浙江省援疆干部工作组成员,他们当中有医生、教师、政府工作人员、记者等。怀揣着为村民服务的梦想、为村里干实事的劲头,浙江省支援新疆“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第九批工作组道别都市的繁华,飞往天山以南、沙漠深处的阿克苏。

不是所有的树都能在沙漠生长,胡杨做到了;

不是所有的花都能在雪山开放,雪莲做到了;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践行援疆梦,但是,我们做到了。

两代人的足迹 在这里相遇

许冬丽是个川妹子,2004年到浙江参加工作。今年第九批援疆工作展开了。“新疆!到新疆去!”仿佛有一个声音在召唤,在指引着她。她的老父亲是位老共产党员,年轻从戎时曾在新疆修过铁路,对于新疆,他有着终身难忘的记忆,他说援疆非常好,去走走他走过的路。是的,他们在不同的年代,相同的地点,向祖国致敬并奉献我之所能。当两代人的足迹在这个美丽的地方相遇,是多么浪漫温馨和让人感动振奋的事情!

义无反顾 新疆在我的梦里更真切了

“最早对新疆充满好奇和向往,还是在我读初中的时候。”记者石磊回忆说。“姑父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姑姑随军在当地维族小学教书。他们在新疆一呆就是二十多年,从他们口中我了解到了新疆维吾尔族人民的淳朴、豪爽、乐观和热情,感受到了他们对祖国的浓浓亲情;他们寄给奶奶的特产,使我切实感受到了新疆瓜果香甜、物产丰富;他们来回的旅程,使我明白了祖国的幅员辽阔……今年6月,当我看到选派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的通知时,一颗沉寂的心就被激荡了起来,义无反顾地递交了自荐书,新疆在我的梦里更真切了。”

有你在后方 前方交给我

客舱灯光渐渐暗了下来,窗外的晚霞透过舷窗映照在每位援疆干部的脸上。乘务长韩金金巡舱时36排C座的先生若有所思的样子引起了乘务长的注意,并主动蹲下来和他聊聊。“我很荣幸,成为了浙江省第九批援疆双语教师中的一员。赴疆之前,也心存顾虑,女儿才读幼儿园,这时候正是需要陪她一起长大,一起玩耍的时间,真心不想小小的她没在身边,经历没有她的时间。在即将离开小家伙的时候,我一本正经的问她:爸爸去远方,会想爸爸吗?”“去吧,没事,我会想你的。”“一句成人式的答复令我内心动容,同时我感觉她比我要更坚强乐观,咱不能输给她!我的妻子跟我同一单位,一名数学教师。我知道,我走后一切的家庭事务都要她来承担,对于一个女人来说,男人要做的事,她必须要承担起来。看似柔弱的身躯,有着一颗坚强的心,最感谢的要属我的妻子,谢谢你!有你在后方,前方交给我。也许,这也是所有男援友的心声,向所有后方家属同志致敬!”听到这里,韩金金的眼眶湿润了……

经过近6个小时的空中飞行,搭载着159名第九批浙江省援疆干部们的包机缓缓地降落在阿克苏机场,此时已是凌晨1:25分,早已等候在停机坪上的阿克苏地区的领导们、同事们,迎接“亲人们回家”。而南航新疆分公司乘务组们真情的服务得到了援疆干部的认可和赞扬,他们将一如既往的欢迎来这片热土奋斗的人们。(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