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煤取暖宿舍要配生活老师 省教育厅:学校严防煤气中毒

作者:张彦刚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7-02-24 11:03:45
分享

  近期及春节期间,陕西省榆林等地,因居民使用煤炭采暖,相继发生了2起,死亡6人的煤气中毒事件,省教育厅昨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加强新学期取暖管理严防煤气中毒。

  省教育厅要求,从即日起至2月28日,省教育厅将结合春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对各地、各中小学幼儿园的预防煤气中毒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各学校、幼儿园要加强对燃气管道、燃气器具的定期检查,包括燃煤取暖炉具、设施安装是否安全规范、排烟管道是否完好无锈蚀、无孔洞;排烟管道连接处及弯头是否密封无漏烟漏气;排烟管道末端是否安装防回烟设施等等。针对采用燃煤、煤气取暖的寄宿制学生宿舍要配备专兼职生活老师,确保学生上课和夜间休息期间有人看管。检查必须做到逐点检查,不漏一处,切实做到全覆盖、全检查、全整改。对不符合条件的设施要立即进行更换,不能整改的要立即停止使用,确保问题隐患彻底清除,坚决防止隐患酿成事故。各学校和幼儿园要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广大师生、家长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细化完善应对煤气中毒事故(事件)的应急救援预案和响应措施。省教育厅督导检查组对工作中责任不落实、检查不细致、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在全省范围进行通报批评。对因检查不细致、把关不严导致再次发生伤亡事件的,将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三秦都市报记者 张彦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