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被扣“吸毒”黑锅 派出所明知有误4年不纠正

作者:赵杨 梁文悦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24 10:53:17
分享

此外,暗访组还发现2013年—2016年期间,冯秋林、柯柏香等7名村干部,多次侵占私分社会人士捐给村集体资金共计12万余元。

省、市、区纪委联合暗访后,清远市、清新区两级纪委迅速展开调查,冯秋林、柯柏香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龙颈镇副镇长朱伟明、财政所所长陈永坚等4人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佛山三水村庄环境受污染职能部门慢作为

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湖岗村委会横岗村多位村民反映,该村存在鱼塘、山林被垃圾填埋以及无证铝粉厂违规经营等问题,职能部门监管不力致使污染情况日益加重。对此,暗访组立即前往调查。

在横岗村一个叫“洪塘”的地方,一个10亩左右的鱼塘堆起了一座垃圾山。三水区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表明,该无牌受纳场的水体氨氮含量超出标准限值80多倍,易导致鱼类死亡,长期饮用此类水也容易致癌。横岗村靠近二广高速的“蝴蝶大花篮”、村里林地“旗观岗”,也一样成了大型无牌垃圾受纳场。

村民说,一年多以来,他们多次向环保、城管等职能部门投诉,却一直得不到相关部门的重视。2016年9月下旬,“蝴蝶大花篮”处的垃圾突然着火,浓烟影响到二广高速正常运行。此时,职能部门才开始整治,但效果并不明显:“洪塘”受纳场仅暂停倾倒,污水直排北江问题没解决;“蝴蝶大花篮”受纳场仅清走高速路边上的易燃垃圾;“旗观岗”受纳场仅在垃圾山上盖土,随意放几棵树就当整改完成。

暗访人员联系三水区环保局,该局工作人员说:“这个地方堆了很多或填了很多,清运的费用比较大,现在只是进行表面上的清理。”

而村民反映的无牌无证铝粉厂位于横岗村一处偏僻的山边,用来囤积的铝粉池有一个篮球场那么大,提炼后的铝粉残渣和水一起向外渗透。村民称他们已举报过,可当暗访人员向三水区和乐平镇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时,他们却称不知道。

暗访问题转办后,佛山市纪委迅速调查整改,对乐平镇党委委员卢永东、三水区交通运输和城市管理局乐平分局常务副局长陆伟波等8人进行问责,督促抓紧完成相关清理整改工作。

湛江雷州非法采砂破坏大双六溪变“黄泥河”

有群众反映,湛江雷州市杨家镇双六村非法采砂现象严重。暗访人员随即赴该村调查。从高空俯视,双六溪满是抽砂造成的不规则黄泥水塘,河滩、岸边的部分林地也已四分五裂。通过卫星地图看到,双六溪的上下游都很清澈,唯独流经双六村这一段为泥黄色。

暗访人员在溪水边看到预埋的抽砂管道和安装管道用的蓝色浮筒,在溪对面还停有钩机和卡车。当地村民陈先生称,这里抽砂的平时有10多家,相关部门执法队伍前一天才过来叫停了抽砂。

暗访人员通过卫星照片在附近上找到一个巨大的深坑,附近村民表示,这是挖砂留下的坑。在距离深坑不远处,有一座七八米高的砂山,上面还插着一块“有河砂出卖”的牌子。

随后,暗访人员联系了杨家镇国土资源所,该所工作人员确认双六村的采砂确属非法采砂,但因为作业位置偏僻,而且挖砂人很狡猾,该所仅两个人,管理难度很大。

暗访问题转办后,湛江市纪委迅速调查整改,对雷州市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彭其统、杨家镇国土资源所所长陈亚、雷州市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王亮、杨家镇党委委员兼武装部部长袁关辉等14人问责,并督促完成沙坑回填复绿、全市排查整改等工作。

司机被扣“吸毒”黑锅 派出所明知有误4年不纠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