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被扣“吸毒”黑锅 派出所明知有误4年不纠正

作者:赵杨 梁文悦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24 10:53:17
分享

揭阳普宁户口登记错乱多反映两年未改正

普宁市燎原街道果陇村的村民老庄,近几年来因为户口簿的事烦恼不已。在老庄提供的旧户口簿上,他的名字是庄春龙,而新户口簿上却成了“庄少丽”,性别是女。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2007年,老庄的妻子张桂拉生了一个女儿,医院出具的证明是张桂拉和庄少丽共同所生,按新户口簿登记的性别来看,那就是两名女性生育了一个女儿。

老庄称,从2015年开始,老庄就在村委会开了证明,多次去派出所要求更改户口簿都没有进展,“派出所在登记信息的时候,把我的性别和姓名都搞错了,一直到现在也未改正过来。”

近日,暗访人员跟老庄带上新旧户口簿以及村委的相关证明,来到燎原派出所,该所工作人员称,“我们帮他送上去很多次了,但上面还没有批。”随后暗访人员又跟老庄来到果陇村委会,村干部庄国意找到了老庄所在村小组的出生登记本。从最原始的家庭记录来看,老庄一家7人根本没有庄少丽这个家庭成员。此外,新户口簿上,老庄母亲的名字也错了。他母亲名叫余运兰,而新户口簿上的是“徐远兰”。

湛江吴川居民区内设工厂环境监管存缺失

吴川市塘尾街道杨屋村有160户人家近800人。有群众反映,杨屋村居民区内有一家无牌工厂违规生产,污染环境。近日,暗访人员来到该村调查,在密集的居民区内,发现了一家叫“吴川市塘尾南海塑料拉丝厂”的工厂,高耸的烟囱不时排放出白色烟雾。

村民杨某说:“排到外面的水,耕种都不行,现在地下水都不敢用了。”除了水体外,村民还担心该厂烟囱排放出来的气体,村民李某说:“太臭了,顶不住,一般早上的时候最臭。”

从涉事工厂的工商信息可以看到,该厂建于2014年,法人为杨胜文,原始注册厂址为“吴川市塘尾街道杨屋分路2号(S373公路中茂加油站旁)”,临近公路,远离居民区。但现在却违规私自将厂址迁到居住密集的村庄中,且未按规定报送年度报告,现已被吴川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塘尾工商所判定为“经营异常”。

暗访人员又将村民反映的情况投诉至吴川市环保局,该局在处理期限内通报了处理结果:“该厂未办理环保相关的审批手续,便擅自投入经营使用……我局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停止生产,办理环保相关审批手续,待污染治理设施验收合格后,方能开工生产。”至于之前为什么没有对该厂采取措施,吴川市环保局工作人员称“此前未接到举报”。

清远清新扶贫资金被克扣竟用作放高利贷

清远市清新区龙颈镇水口村山多田少,村里主要收入来自政府及一些帮扶单位的扶贫款项。据群众举报,该村扶贫款使用存在诸多问题。

暗访组首先对危房改造问题作了调查。从2013年开始,水口村75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其中包括14户五保户。五保户岑北路反映,危房改造只是帮他拆了一堵墙、粉刷了一下墙体,因屋顶有一处漏雨叫工程队维修一下,还另外收了他1400元。另一家五保户刘树桂也被收了1000元。

据暗访组了解,14户五保户中,有13户的危房改造全是由村委会原主任冯秋林指定工程队来维修。此外,给五保户实际拨付资金是每户2.5万元,但冯秋林只给了每户1.5万元。对此,冯秋林称:“我入了村里的账,作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但据暗访组了解,冯秋林并未将余款存入村委会账上,而是存入了村委会出纳柯柏香的私人账户上。期间,冯秋林指使柯柏香先后取出7万元放高利贷,并将所得利息与柯柏香私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