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被扣“吸毒”黑锅 派出所明知有误4年不纠正

作者:赵杨 梁文悦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24 10:53:17
分享

群众被扣吸毒“黑锅”四年,派出所有错不纠;户口登记错乱百出,申请纠正两年未果;村支部书记滥权妄为,扶贫款被克扣私分……笔者23日从省纪委获悉,近期,省纪委继续加大暗访力度,发现了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其中转办的问题已迅速落实查处整改。

省纪委要求,各地要持续深入治理“为官不为”,对发现的“为官不为”问题,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也要追究领导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深圳南山被疑是吸毒人员四年生活受影响

黎迎源是茂名市电白县望夫镇东门村人,现居住在广州市白云区新市街道某出租屋一间不足4平方米的阁楼上。他本是一名职业司机,但2012年12月的一天,白云区新市派出所怀疑其是吸毒人员,前后带他检验两次,但结果都显示并未吸毒。黎迎源也因此丢掉了专职司机的工作,因怕警察例行检查,他也不敢以自己的名字租住房子,正常生活工作都受到影响。

为何不断被警察带走检验呢?新市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黎迎源,是深圳市南山区南头派出所将他的吸毒案底上传到网上动态管控系统。为此,黎迎源从2013年起多次到南头派出所查证,该所经反复比对他的身份证、照片、指纹、住址等信息,认为确实搞错了。南头派出所民警称,与黎迎源同村的一个人因吸毒被该所抓了,但其没有说真名,而是说了“黎迎源”的名字。

既然南头派出所明知有错,为什么4年来都不纠正呢?暗访人员随黎迎源再一次来到南头派出所。南头派出所承认,的确是因为他们疏忽大意搞错了,至于为什么没有纠正,该所一位民警称,“派出所层面撤销不了联网数据,我们只能上报给上面修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