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驾车开进湖中 没学过游泳男子2次下水救人

作者:朱鼎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24 10:50:58
分享

男女驾车开进湖中 没学过游泳男子2次下水救人

  梁明勇回忆当时救人的一幕。朱鼎兆 摄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孙高歌 张志海 记者 朱鼎兆)21日晚,一对男女驾车夜游洪泽区水釜城景区时,由于当天夜晚下雨,竟连人带车开进景区3米多深的湖中,在湖附近开KTV的梁明勇听到消息后,两次下水救人。

23日下午,在梁明勇KTV的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当天晚上9点30分,落水轿车由南至北驶过水釜城青莲桥后,因为不熟悉路况,径直将车子开进了人工湖。

得知情况后,梁明勇立刻前往湖边救人。来不及考虑太多,梁明勇脱下鞋子和外套,一头扎进湖中。当时车子离岸边已经有十来米远了,两名游客都已从车子里爬了出来,梁明勇一手抓住离他最近的游客,一手奋力往岸边游。当他把落水女子拖上岸后,湖中另外一名男子还在呼救。此时,梁明勇的内心有些纠结:自己已体力不支,强行下水救人,弄不好,两个人都上不来,但又不能见死不救。

思维活跃的他立刻想到了一个好办法:让服务员到店里把消毒筐拿来,借助塑料筐的浮力,能省不少力气。梁明勇第二次下水救人时,车子已漂离岸边近20米远,车头、车身全部淹没水中,游客就趴在车子后备箱上,情况非常危险。经过三四分钟的努力,梁明勇成功将第二名落水者救上岸。后拨打120将两人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警方正对该起落水事故进行调查。

交流中记者了解到,梁明勇虽然身材健硕,但并没有专业学习过游泳。当被问及:“为何有胆量救人时”,他憨厚地说:“我觉得自己有这个能力救人,这是我应该做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