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民见围而不建超期围挡 可拨86755150投诉

作者:李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作者:李佳
2017-02-24 10:43:41
分享

  昨天下午,西安交警邀请市政、规划、地铁、自来水、天然气、电力、热力等多部门共同会商2017西安道路占道施工围挡情况。面向媒体公布了2016年西安市城市道路挖掘占用工作分析报告,并制定了《西安市交通管理局挖占施工项目单位考核办法》,采取量化考核,建立“黑名单”机制,进一步加强对施工单位监管。

  为缓堵保畅,方便市民出行,同时更好规划围挡,服务西安建设,西安市交警支队出台了四项具体措施:将业务进驻政务大厅与市政部门并联审批,并将办事指南及受理业务表格资料上传至支队官网及市政务中心官方网站,方便办事群众办理,让办事群众“少跑三趟路,节约三小时”;将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减至6个工作日内完成,特殊情况下可延缓2个工作日,但办理时限最长不超过8个工作日;制定施工围挡区域交通设施设置标准化示意图,进一步提升施工区域交通设施水平;根据近三年数据汇总,修改了《西安市交通管理局挖占施工项目单位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积极联系各相关单位,建立对接机制,涉及同一路段的集中审批,减少道路重复开挖,建立“黑名单”机制,进一步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监管。

  市民如发现围而不建、超期围挡等影响日常出行的违规行为,可拨打热线965369,或在工作时间拨打西安交警秩序处电话029—86755150投诉。(记者 李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