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建涵盖各类考试考生基础数据库

作者:任娜
2017-02-24 10:17:10
分享

  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报请省招委会进一步细化外省籍随迁子女在陕参加高考报名的资格审查条件和程序……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省招办2017年工作要点出炉,多项工作都与考生利益相关。

  按照《陕西省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中确定的高考改革任务的时间表、线路图,做好2019年陕西新高考实施方案的准备工作。继续实施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实现分类考试招生成为高职(专科)招生的主渠道。推进建立以考生身份证号为基准的涵盖学考、高考、成考、自考等各类考试统一的考生基础数据库;启动标准化考点和考试工作人员基础数据库建设。

  积极配合省内相关博士招生单位,做好博士研究生录取备案“申请—审核”制改革试点。报请省招委会进一步细化外省籍随迁子女在陕参加高考报名的资格审查条件和程序,加强政策解读与宣传,保障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高考权利。进一步完善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办法,制定考试实施、考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各项考务要求,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实施。改进和完善填报志愿、分段征集志愿等办法,提高考生志愿录取率。 (记者 任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