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收获优良天最多

2017-02-24 10:17:10
分享

  昨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16年全省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西安空气质量在全省13市区中排名第九。

  大气:西安收获192个优良天

  据陕西省环保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郝彦伟介绍, 2016年,我省三大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呈现“两升一降”,其中陕北、陕南地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关中地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所下降。

  2016年,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全省13个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安康、商洛、榆林、汉中、延安、宝鸡、铜川、杨凌、西安、渭南、西咸、咸阳、韩城,最好的是安康市,最差的是韩城市。

  13个市(区)优良天数最多的是商洛市,共310天;最少的是韩城,仅160天。西安市为192天。

  水:渭河干流水质轻度污染

  全省58条河流120个河流断面与2015年相比,化学需氧量平均浓度上升6.3%,氨氮平均浓度下降5.6%;与2014年相比,化学需氧量、氨氮平均浓度分别下降5.6%、19.0%。

  渭河干流水质轻度污染,与2015年相比,化学需氧量平均浓度上升,氨氮平均浓度下降;与2014年相比,化学需氧量、氨氮平均浓度均下降。

  渭河支流水质中度污染,与2015年相比,化学需氧量平均浓度、氨氮平均浓度下降;与2014年相比,化学需氧量、氨氮平均浓度均下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