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与塔塔展开合作谈判 拟进军印度市场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2-24 09:44:5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彭博社2月22日报道,大众集团正与印度塔塔汽车展开深入谈判,希望双方合作,这也是大众加入印度新兴汽车市场的又一次尝试。

大众与塔塔展开合作谈判 拟进军印度市场

内部人士人称,大众与塔塔合作研发车型计划有望在3月初的日内瓦车展上公布。在一份邮件中,大众表示:“公司正在寻求潜在合作伙伴,力图扩大产品组合,针对印度市场的具体情况,量体裁衣。然而目前任何猜测都为时过早。”

塔塔汽车也没有透露相关消息,只有一位发言人在邮件中称:“联盟在汽车行业中普遍存在,就未来合作事项塔塔与多家潜在合作伙伴展开了对话。”

随着全球性的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以及通用在印度市场的扩张,印度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大众集团多年来为迎合印度市场需求,一直希望打造经济型汽车。倘若大众集团与塔塔汽车能够结成联盟,那么对于塔塔汽车来说,可以获得大众汽车制造的专业知识,大众也得以降低生产成本。

此前,大众曾与铃木汽车进行合作,生产小型汽车已打入新兴汽车市场,然而两年前双方发生了激烈争执,最终这一合作以失败告终。

从成交量来看,塔塔汽车是印度第四大汽车制造商,正在努力摆脱负债累累的品牌形象。塔塔汽车在印度本土市场经营亏损,主要依靠旗下的捷豹和路虎品牌盈利。

2016年1月至4月间,在印度市场上,塔塔汽车的成交量增加了13%,约为14万辆;大众销量增加了18%,销售量约为4万辆,排名第9。而印度汽车市场整体销售量增加了9.2个百分点,达到250万辆。(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