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40万 吉利投50亿建贵阳发动机工厂

作者:汽车之家张晓丹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2-24 09:44:50

[汽车之家新闻] 2月21日,吉利汽车在贵阳高新·白云发动机产业园举行贵阳吉利发动机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将专门生产吉利与沃尔沃共同开发的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达产后将形成年产4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计划在2019年6月正式投产。此外,吉利汽车计划研发的插电混动系统动力总成也将应用此款新1.5TD发动机。

年产40万 吉利投50亿建贵阳发动机工厂

据悉,贵阳吉利发动机项目主要负责生产吉利集团与沃尔沃共同开发的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将是吉利未来几年推出的3.0时代产品的核心动力,逐步替换吉利集团现有的1.5L(4G15)、1.8L(4G18)、1.8T、2.0L、2.4L发动机,包括全新品牌LYNK&CO、沃尔沃的国产车型也将以此为动力。

另外,这款1.5TD发动机还将被应用于吉利插电混合动力系统之中。按照吉利此前公布的消息,未来推出的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将由吉利欧洲研发中心开发,“1.5TD+7DCTH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将搭载在吉利的全系列车型上面,相关车型预计将于2017年至2020年陆续上市,覆盖轿车、SUV、MPV等级别。到2020年,搭载该系统的车型油耗将逐步降低至1.5L/100km。

● 番外篇

结合此前的报道,吉利的1.5TD发动机项目在国内可谓是遍地开花。除贵阳吉利发动机项目外,吉利汽车在宝鸡基地新建的1.5TD发动机项目总设计产能达72万台/年,其中项目一期建设年产36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预计2018年建成投产;台州路桥基地的发动机项目也已在去年10月份正式签约,预计于2020年建成投产,投产后将具备年产40万台汽车发动机的生产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