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长城》北美上映遭遇滑铁卢 口碑票房皆偏低!

来源:东方网
2017-02-24 09:35:00
分享

由张艺谋执导,马特·达蒙、景甜主演的国产奇幻大片《长城》与上周五(2月17日)在北美上映,而上周五正值美国“总统日”三天长周末,《长城》在北美3325家影院上映,上映当天收获590万美元票房,首周末收入票房1810万美元,在上映新片中位列第三,不敌《乐高蝙蝠侠大电影》《五十度黑》。目前,该片的累计票房已达2165万美元(发稿前已升至2340万美元)。不过,该片成本达1.5亿美元,与国内首周末票房达到4.7亿元的票房相比,这一成绩并不理想。

《长城》在国内上映时,该片导演张艺谋曾放下豪言,称至少有10亿海外观众会看这部影片。该片出品方之一乐视影业的张昭也曾宣布,《长城》是中国电影走向世界迈出的第一步。然而,随着该片在北美的上映,这一步却迈得有点艰难。

就口碑而言,该片也引起了较大争议。一些媒体认为,特效是该片完成得较好的部分。电影杂志《村之声》评价:“作为纯粹的视效大片,影片很华丽。它虽然是大公司发行的影片,但是却充满了源源不断的创造性,那些孤注一掷、错综复杂的动作场景带来了一种华语奇幻动作片的观感。”《电影舞台》杂志称赞该片“是由扎克施耐德执导出来的《魔兽》与《最后的武士》的混合版”,而且“比它们都要好”。

不过,更多人对该片给出了负面评价。《滚石》杂志的影评人撰文表示,该片“真是令人失望,中国的电影大师张艺谋和好莱坞一线影星马特·达蒙居然拍出了这么一部徒有华丽外表的二流作品”。目前,该片在IMDB的评分只有6.3分。在烂番茄网上,该片好评率只有35%。

票房口碑皆不太理想,或许意味着,就目前而言,国产电影走向世界仍然很艰难。《长城》主打的特效和中国元素,无论从哪一点看,都不是北美观众的菜。“他们都是相当有经验和挑剔的观众,好莱坞特效看过那么多,《长城》一点不稀奇。”电影产业专家蒋勇认为,要想拍出能被国外观众接受的中国电影,首先要好看,内容浅显,至于文化上的输出则不必强求,能够潜移默化更好。在这一点上,梦工厂的《功夫熊猫》系列和迪士尼的《花木兰》为中国电影人提供了两个范例。

分享

推荐